amico

电影、甜文、摘录。

摘录 2

这里的生活已经令我乐不思蜀,而“真正的生活”似乎那么遥远。我们一圈人居然能够在异乡相聚,实在不可思议。上天赋予我们一个国籍,我们却来到另一个国家,过起另一种生活。有的朋友更彻底,干脆抛却故土,来到这里工作。尽管我们脸色苍白、浑身美国气息,却在这里生活得无比惬意。或许可以简简单单地生活,我留一头长发,教当地人英语,骑着摩托车去镇上买面包。埃迪呢,开一辆小型拖拉机,在田里耕种或者种葡萄。也许还可以用蜂蜜花做香茶。我看了一眼埃迪,他正在斟酒。我甚至感觉到,我们夹杂着英语、法语和意大利语的奇怪说话声传出屋子,回荡在山谷中。

北斗七星清晰无比,仿佛是幅连线图,悬挂在房屋上空。我总感觉它像是要往我家屋顶倾倒些什么。银河中的点点繁星,如同婚礼花车队,掠过我们的头顶,在拉丁文中,银河的名字多美啊:via lactia。青蛙们突然集体沉默,好像有人要求它们肃静。埃迪拿出一瓶“圣酒”和一盘他今早刚做的饼干。夜空广阔而宁静,没有月亮。

我们天南地北地聊着。除了流星,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打断我们的谈话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