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ico

电影、甜文、摘录。

【羽生的太阳】 番外 女儿奴(2)

直通车

1.正文前五十一章汇总:羽生的太阳 

2.番外:女儿奴(1)

3.番外:色授魂与,心愉于侧

4.番外:遇见小小伞(1)(2)

5.相性100问:1-20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,木伞晚上常常整宿的睡不好觉,八个月的肚子压得难受,脚经常抽筋,白天也没什么精神,食欲不佳,肚子大了脸颊却消瘦了下来。

羽生结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,想了各种法子都收效甚微,这段时间他基本停止了训练,即没有心情也没有精力,现在全家的头等大事就是把木伞身体养好。

某天晚上,木伞又一次被脚抽筋痛醒了,羽生结弦赶紧爬起来帮她按摩放松,过了一会差不多了,他爬上床继续把木伞揽进怀里,准备哄她入睡,突然发现她哭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羽生结弦紧张迭声问道。

“呜呜……哪里都不舒服……”经过这段时间的折磨,木伞情绪也有些不稳定。

羽生结弦心在抽痛,真想难受的是自己。之前妈妈还问他想不想生两个,现在他想清楚了,一个就够了,他不想让木伞再次承受这种痛苦。还没出生呢,就这么会折腾你妈妈,羽生结弦突然有些莫名生气。

到底要怎么办才好呢?

几天过后,木伞正在家里准备着一个月后宝宝出生要用的一些用品。听到门开了,木伞以为是早上出门的羽生结弦回来了,迎上去,发现居然是崔英!

“妈妈!”木伞激动地抱住许久未见的崔英。

“这段时间你受苦了啊,来坐下和妈妈聊聊。”

跟在后面的羽生结弦看到木伞脸上露出了许久未见的灿烂笑颜,心里稍稍安心了一些,不枉费他特意安排这次的见面。他知道崔英在国内的工作非常忙碌,但还是通过邮件的形式把这边碰到的难题告诉了她,他太担心木伞了。

最后,崔英为了女儿特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来到日本。

她提醒羽生结弦要每天带木伞出去散散步,不要总是窝在家里,对她的身心发展都不好。晚上睡觉的时候肚子下面可以垫东西,减少肚子的压力。在回国之前,崔英还特意教了由美妈妈几道木伞爱吃的菜。

这段时间,木伞整体状况明显好转,晚上能睡好觉了,食欲也慢慢恢复正常,不过她最开心的还是每天能出门溜达了。

“结弦君~出门啦出门啦~”木伞站在门口娇声催促着。

“来了来了。”他把必备的水杯还有一些可能会用到的东西装进背包,蹲下身来,帮她穿鞋子。

木伞有些不好意思,微微缩脚,“脚有点肿肿的,好丑哦。”

羽生结弦柔和又坚定地扶住她的脚,穿进宽松舒适的鞋子里,仔细确认两只脚都穿好了无误了后,他抬头露出一个温柔如蜜的笑容,“虽然这么说你可能觉得我是在哄你,但这是实话,你身上的每一个地方,我都喜欢,无论是丑还是美。而且我刚有看到,明明还是那么粉嫩可爱,哪里丑了。”

木伞傻笑起来。

站起来之前,羽生结弦亲了一下木伞的肚子,“今天又要和妈妈出门散步啦,要乖乖的哦。出发~”

家附近就有一个小公园,他们每天都会去那里散步半小时。

远处晚霞满天,缤纷明丽,像她此刻的心情。一路上可以闻得到花草芬芳的气息,远处还有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,这片区域私密性比较强,绿化也做的很好,两个人悠哉悠哉地逛着,一路走到了小公园,那里绿意盎然,行人稀少。

木伞坐在大树下的长凳上,和羽生结弦闲聊着,聊着聊着就谈到了他的训练。

    “你最近都没有训练了,这样可以么?”

“也不是没尝试过,但是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,所以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,不如回来陪你,就当休息几个月吧。”

“现在已经六月底了,预产期是七月中旬,而九月份就要开始新赛季了,那你……”

“实在不行就休整一个赛季吧。”

“休整一个赛季?”木伞想起来,他自己之前说过,休整赛季的选手是很难再找回比赛的状态的,所以无论他受再重的伤也没有停下来休整一个赛季。

而现在他有了这个想法,难道说……他想退役了?

他曾经在赛场上征战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,创下了无数的世界纪录,把男子单人花样滑冰拔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领域,羽生结弦绝对是花滑史上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。虽然知道总有一天他会退役的,但是当这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,木伞发现她还是没办法接受。

那是他的整个人生啊……

“不行……不行的……”木伞哭了出来,羽生结弦慌乱的哄着,但是她怎么都停不下来,渐渐哭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“木伞!”羽生结弦焦急的声音传来。

 她有些从沉重的情绪中回过神来,呼,她现在不能这么激动,对身体对孩子不好,木伞深呼吸几口气。

“我们先回去吧,回去再谈。”羽生结弦有点吓到了。

木伞点了点头,她确实感觉有些晕眩。

回到家,坐在沙发上喝了一杯温水,木伞感觉有些缓过神来了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羽生结弦担忧的望着她。

“好多了。你想清楚了么?”木伞抬眼看向他,平复情绪后,她想听听他现在的想法。

羽生结弦知道她问的是什么意思,他坐到她身边,一边仔细观察她的反应,一边慢慢说道:“我知道你一时半会可能有些接受不了,毕竟我已经滑了二十年了。但是,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确实慢慢不如从前了,也许是之前太拼命了吧,也落了一身伤病。”

“其实,上上个月,我已经跳出4A了。”

“真的吗?!”木伞十分惊喜,4A一直是他的心愿,之前练了很久都还是三周半,现在终于跳成了。

“嗯,虽然成功率不高,但是确实已经可以成功落冰了。如果继续比赛,我肯定没办法满足于现状,想做更多的挑战,比如把4A编入节目里。这其中的艰难,我已经可以预料得到。如果…….如果没有遇到你,如果我还是孤身一人,我肯定会选择继续走下去,直到,真的跳不动了的那天吧。”


“但是,我的人生中有了你啊,以后,还有我们的孩子。我得好好保重自己才行。”


我把最青春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花滑,接下来,我只想要陪你一起,直到白发苍苍。

 

作者的话:终于写到了退役这个话题。

我的真实想法就是,在他还能拼搏的时候希望能在赛场上看到他的身影。但是如果他累了,那就不要勉强,去做更适合他的事。

我们会记得他所有的辉煌。

请,一定要幸福啊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